mysql,Linux,HighPerformance,ruby on Rails

2010年1月27日星期三

wget工具学习心得--Linux guru必会

 今天看到有分享railscasts下载script,太棒了。但再细看,他使用的是bash script,可我还是对一些参数理解的不透彻,所以很郁闷。细细分析,读man,读别人的分享。把一些思绪记下来,方便大家鞭策!

代码如下:
wget -q -O - http://feeds.feedburner.com/railscasts | awk -F \” ‘/media:content/ {print $4}’ | head -n 2 | wget -i - -c

其中q是沉默模式,实际就是不让wget输出自已的提示格式。在输出到屏幕时,可以只显示目标文件的内容,但wget的统计及分析输出就没有了。

-O是输出到文件,后面要跟参数,但这里后面只跟着一个"-",对,百思不得其解,man中也没有说,幸好有别人的提示,这里"-"表示standard input. 就是输出到屏幕。

-q -O -,这里完全可以重写成-qO-,其中大O跟着的"-",合法。如果你这样写,一定会让你显的更牛!

话说转到awk

-F是表示分断行标识,后面的\"就是,加\是为了不让转义。
'/media:content/ {print $4}' 正则内容。这里很简单,就是直接的字符match,

再转一行==================>到这中间使用|管道可以顺序处理指令,Linux上的,不知道windows下有没有这种特性?

wget -i - -c,-c代表继续执行匹配的,

-i -表示从标准输出端读取链接,实际就是下载喽。

OK.我都感觉太牛了,你认为呢?Linux Guru从你开始!


参考:
http://www.editcorp.com/Personal/Lars_Appel/wget/wget_7.html
man wget
man awk
--
tommy xiao
E-mail: xiaods(AT)gmail.com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