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sql,Linux,HighPerformance,ruby on Rails

2010年4月6日星期二

我的互联网从业的一些心得,以示明鉴!

      多年以前在我刚刚踏入互联网从业时,一直是有些问题不得期解!也曾试着和同事、朋友聊过天,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成功,但始终没有满意的结果。近来,我重新整理了一些思绪写在这里,以示明鉴。
      首先的问题,就是做什么工作才能适合自己。这些年里我发现成倍的年青人投入到互联网行业,不管是大学毕业专业就是计算机,还是改行做计算机,大家都是试图想把自己锤炼成计算机专家。目的呢,也就是想在计算机领域能谋得一份薪水丰厚的好工作。其实我当初踏入互联网行业时的直接目的就是这样的,我相信大部分的从业者也是希望如此。但这个想法呢,在职场里总是在这样那样的条条框框中变的不那么透明,路不好走啊。但坚持下来之后,还是没有领悟生活的真谛的话,还是会很迷茫,那请你和我一样,认真的去整理自己的思绪,规划一下发展。总结下来,就是要定期的反省,规划自己的职场之路。
     第二,大家一进互联网行业,那是身不由己地从事着多种职位,这些职位对计算机的要求那真是五花八门,什么都有。大家看多了,就会发现大部分的公司并不会关心你的职场发展方向,只找够用的,价格便宜的。靠,这个社会真黑啊。嘿嘿。所以说,什么事情还是自己积极努力规划好自己的路子,不要东一榔头西一棒子,到处积累经验。所以当hr给你打电话,认为你合适他们,你一定要坚持原则,做自己擅长的领域。只有这样,你学到的知识才会用上。
     第三,我遇到一些年青的朋友,同事,自己手艺不精,所以机会也不多,之前的职场求职当然也不顺利。学技术嘛,是一个漫长的过程。其实这个道理呢,大家都明白。但还是要在这里说一句,那就是大家学习过程中一遇到困难就猜,就想。总是不喜欢动手去做做。当然实践只可能是局部的事实,不要把规则当成死条条,用事实去说话。这是很有用的,按照党的思想发展来看,实践出真知啊,实事求事啊都是说的这个道理。
     第四,很多事情说一万遍都是表象,不管是打工,还是做生意,都一定会遇到困难。所以在做事之处,是一定要想法,你想做什么。我这么说,有些会说,那我想一个别人想不到的方法,开发一套最先进的框架,架构一个最牛的网络架构,这样我不就牛了吗?不是的,你走错路了。说白了,你想到的,别人有可能
早就想出来过了,你是不是觉的别人知道你的想法后会有一点点沮丧。但为什么有那么多做同样事情的公司
都成功了。这里面是一定玄机的,我这里点一点我发现的一些,打个具体的比方,比如商城网站,那么多的应用,为什么大家还要一遍一遍的去做呢,并且有很多家。说白了,商业成功的密秘并不是卖的产品,而是卖的你理解的产品理念。你理解中的产品是什么样子你就做成什么样子。这样如果消费者认可你,他是一定会买单的。所以之前大部分的模仿根本就是假像。这样一个商业的秘密,之前一直在作用,现在还在起作用,我相信未来也必将作用之互联网。


--
tommy xiao
E-mail: xiaods(AT)gmail.com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