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sql,Linux,HighPerformance,ruby on Rails

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

最适合rails部署的Linux Distro

此话题源自rubyonrails-talk maillist,有人提到开发rails应用,遇到这个问题,用什么最好呢?
CentOS, Debian 5, Fedora (10 to 12), Gentoo, Red Hat EL 5, and Ubuntu (8 and 9) ?

回话中有人提到,最好的方式是先择你最熟悉及常用的版本,这样一是心里有底,二是可以更
快速部署。人其实是开发及维护中最大的变数,所以如果能让"人"更舒服的管理,当然系统也
会更健壮的运营。

Linux最重要的是kernal,所以对于我们来说,关注kernal版本比版本更为重要。
以我在国内使用的系统经验来看,
Red Hat EL 4或5使用比较广泛。也是大家最最常用的版本,CentOS也是开源的Red Hat系列版本
所以现在因为Red Hat不提供企业版的非注册用户升级服务,所以大家首选CentOS作为可选择的版本。

CentOS中的升级管理工具是Yum(Yellow Dog Updater Modified),是一个在Fedora中的字符前端软件包管理器。基于RPM包管理,能够从指定的服务器自动下载RPM包并且安装,可以处理依赖性关系,并且一次安装所有依赖的软件包,无须繁琐地一次次下载、安装。

Fedora就不用说了,用的升级包管理工具也是Yum.
因为名字不一样,很多人都认为RedHat EL或者是CentOS是企业版的套件,肯定比fedora强!强在哪里呢?不清楚?肯定是一个系统参数的优化?不见得吧,这需要依据你的配置后的环境。
这里的回答即简单又实在:基本一样的。但是fedora软件都太新了,不稳定。可以使用centos,那个是和redhat 一样的。摘录于这里

Ubuntu的区别在哪里呢?我想还是升级包管理工具,因为源自Debian,所以使用APT((高级软件包工具,Advanced Package Tool)来管理,不了解是吧,看这里的HowTo
所以说到这里,你肯定会说那不如使用Debian吧。也可以的。国外使用Debian很流行的。

Gentoo,Linux发烧友的玩具。在本地编译可定制。gentoo的包管理工具称为portage,说细看这里介绍

最后,我认为拿个顺手的就一直用着吧。我原来前几年都使用RedHat EL,现在想着就用Ubuntu系列的,个人喜好,仅供参考。

--
tommy xiao
E-mail: xiaods(AT)gmail.com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