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sql,Linux,HighPerformance,ruby on Rails

2009年12月9日星期三

rails入门时几点窍门,绝对的集百家之长

  1. 在踏入rails学习第一步时,总会想当然,想找最好的入门手册。但在哪里呢?有没有标准啊。心中没底啊。还好,在rails世界里,确实存在这样的东西,在这里:http://guides.rubyonrails.org/
  2. 想找最好的代码作参考,好对照着写出最牛的代码,哪里有呢?还真有:www.github.com
  3. ruby要不要学好,说真的,一门语言有好的地方也有坏的地方,所以你不必完全掌握所有的技巧,把需要掌握的掌握即可。
  4. HTML/Javascript/CSS可能是web开发中最能玩出花的地方,好好用心学吧。作好程序员,不是会写几行code就成。
  5. Linux是入门环境中最理想的,别总靠着windows,到了生产环境,谁给你花钱买正版的?想想吧。
  6. 书哪里有啊。买?不买看ebook?其实最重要的你需要熟练掌握英文,好好把英文搞好是你撬开新知识之窗的把手!
  7. 社区?还不多,所以本地有的话就参考,没有的话,就上网上社区吧,去一个地方就可以了。www.chinaonrails.com,不过已经成了bd7lx的专用留言板了,呵呵,:-)
Over,有需要请留言补充

--
tommy xiao
E-mail: xiaods(AT)gmail.com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