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sql,Linux,HighPerformance,ruby on Rails

2010年5月18日星期二

CGI和FASTCGI协议认知心得

前段时间去面试,被问到关于什么是CGI协议,懵了不会。因为使用ruby总需要与CGI打交道,我还是今天把功课补上,毕竟是手上的事。读了一下CGI的RFC3875,如果用一句来说,它是一个纯文本的协议。
通过Meta关键字=VALUE形式组成一个数组,与上端的Web
Server和下连的Script互相交流。从我们web程序员的角度来说,是透明的。但它针对每个Request都会起一个进程,所以之后引进了FastCGI,改良的地方就是针对客户端的Request,FCGI只开一个主进程,内部使用分组复用的技术(有点像CDMA时分复用的技术,如果你有通信方面的背景的话,对这个肯定能有所了解。)加快处理并返回Response。
另外,RFC里有一个表达式:巴科斯范式,也顺便学了一下,你也不妨学一招吧.

参考:
http://www.ietf.org/rfc/rfc3875.txt
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FastCGI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