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sql,Linux,HighPerformance,ruby on Rails

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

选好路,我们一路向前起!

如何工作,如何挣更多的钱成为我们这些打工者天天想着的事,是的,我们都很衰,只想着发财,没有其它希望。因为我们看不到希望。
错,我们错在哪里,我们天天上下求索,只想证明自已,是放在社会里来证明自已是不是爷们!谁给机会了,没有,大家都是在抢机会。这就是事实。所以如果你看到这里,你应该明白在中国的环境了,我们要找工作,是需要抢的,不是去展示自已。所以会有更多更多的变态行为出现,因为大家都是给逼的。所以我对任何人作出任何事,都以一种体谅的方向去考虑。是的,我们需要相互关心,才能一起同行。
路,路在哪里。新毕业的Coder们,是的,我不能立马给兄弟们指一条实际的路,但我想说说一些经验总结,希望能对一些朋友有用。
第一,你想作什么?是的,你首先要想好,这很关键。这和钱没有关系。因为只有你才是你的问题解铃人。
第二,男儿膝下有金,对我们来说,我们就是Coder,就是干这事的家伙,就值那么多钱,不要对别人或者老板抱幻想。我们只需要天天的Coding就是天天有事做,才是正道。这才是你的真正价值。
第三,中国适合Coding的公司或者职位不多,可以说99%没几天就完蛋了。所以不要对他们抱太大的幻想。要自立更生,创造未来。我们其实不需要hero,我们就是一群使用低级技术,外国人玩剩下来的,重复别人的轮子去创造轮子的Coder。但老外真的很需要我们,没有我们,他们就不会发展,就不会有延续。这就是我们的价值。我们才是王道。我们要对自已说,没有工作我们要创造工作,没有机会我们创造机会。两三个人,拉伙结派是成不了气候,我们需要等候,只要等机会来了,大家都能在一起,就成就一切了。